新华网 正文
军队卫生列车开进广西边境服务军民
2018-09-12 07:51:21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由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抽组的卫生列车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中越边境联合义诊后,又深入广西龙州、凭祥等地为当地军民提供医疗服务。

    中越边境联合义诊活动刚刚结束,20多名专家骨干便来到边防部队开展巡诊。为期6天的活动中,他们依托卫生列车为边防官兵和家属提供病情诊断、身体检查、医疗处置等全流程服务,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等开展医疗知识普及。他们还背着药箱、带着设备登上高山哨所,把医疗服务送到官兵身边。期间,他们依托龙州县、凭祥市当地医院场所,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为地方医务人员开设专科知识讲座,帮助提高诊疗救治能力。

    “这既是军队卫勤系统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官兵的务实举措,也是履行健康扶贫职责、造福边疆群众的实际行动。”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中,他们为边境军民提供诊疗服务1000多人次,赠送药品近500种,发放健康知识手册5000本。(周娜、郭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