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09-12 07:07: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俄联合战役演练正式开始

    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11日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两军官兵将密切协作共同上演一场规模空前的战略级联合战役演习。

    作为俄军四大战略演习之一的“东方”系列演习,在俄军演习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东方-2018”战略演习是自1981年苏联“西方-81”演习以来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参演人员超过30万,参演装备车辆3.6万台、各种飞机1000余架、舰船近80艘,堪称“史无前例”。​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出征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军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

    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下发《关于恢复播放作息号的通知》,要求全军各级机关、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从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下达日常作息指令。

    印度空军首次成功进行空中加油测试

    印度空军10日成功完成首次空中加油测试,一架加油机当天在6000米高空为一架战机加满燃料。当天上午,印度自主研发的“光辉”战斗机从印度空军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上成功补满燃料,完成首次实际空中加油测试。

    美国诺福克军港疏散舰只防飓风

    因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美国东海岸,美国国防部10日宣布将疏散位于东海岸的诺福克军港等基地的舰只。

    美军舰队司令部当天对停靠在诺福克军港以及邻近的利特尔克里克联合远征基地的所有舰只下达“一级疏散令”,即预警危险天气将于24小时内抵达。

    造了十二年!俄最先进护卫舰终服役

    日前,由一级舰长维克托·伊万诺夫海军上校领导的俄政府委员会,签署了关于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通过国家测试的验收报告,意味着该舰正式进入俄海军序列,同时也标志着这艘该国最先进的主战舰艇经历十二年的建造后总算画上圆满的句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