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08-10 07:05:2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队获“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团体冠军

    为期两天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接力赛9日在福建泉州落下帷幕,中国队以1小时08分56秒的成绩夺得接力赛团体第一名。

    至此,海上登陆赛完成全部项目比赛。赛后,裁判委员会召开裁判会议,结合三个阶段比赛成绩、排名与积分情况,最终确定中国参赛队夺得海上登陆赛团体冠军,俄罗斯、委内瑞拉参赛队分获团体亚军及季军。各外军参赛队对我方的赛事组织能力及裁决评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对比赛成绩一致认同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建成风云四号地面接收系统确保航天发射成功

    风云四号A星交付使用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迅速建设并投入使用风云四号地面接收系统,提高了对强对流等天气的气象预报保障能力,确保了航天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

    西班牙战机在北约训练中误射导弹

    西班牙国防部8日说,一架“台风”战斗机在爱沙尼亚空域训练时误射一枚导弹,未造成人员伤亡。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这架西班牙空军“台风”战机7日在爱沙尼亚南部训练区域意外发射一枚美国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当时它正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次空中联合训练,另有一架“台风”战机和两架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参与。

    菲律宾海军成功试射近程导弹

    菲律宾海军9日宣布,菲海军一艘多用途攻击艇当天成功试射一枚“长钉-ER”型近程导弹。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乔纳森·萨塔表示,一艘多用途攻击艇当天在巴丹省以东海域对新近装备的“长钉-ER”型近程导弹系统进行试射,导弹发射后准确命中约6公里外预定目标。这是菲律宾海军史上首次成功试射导弹。

    日本长崎举行原子弹爆炸73周年纪念仪式

    日本长崎市9日在和平公园举行原子弹爆炸73周年纪念仪式。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发表长崎和平宣言说,日本宪法是和平主义不可动摇的重要支柱,希望日本下一代能够传承“不发起战争”的和平宪法精神。

    纪念仪式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开始,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家属、长崎市民、国际机构及71个国家代表等5000多人参加了仪式。

    韩国高层密商军队情报机构改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8日证实,总统文在寅几天前与国防部长官宋永武举行过一次闭门会议,听取后者汇报“新设一个军队情报机构,以取代防务安全司令部”的详细方案。

    作为韩国军方下属情报机构,防务安全司令部所涉争议已久。过去几十年间,防务安全司令部负责监控韩国军人是否牵涉颠覆、政变等活动,但其盯梢触角也伸向平民,日益引发公众不满。不少人批评说,这一机制早已过时,过度监控韩国军人乃至平民“毫无道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