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韩美军司令:美朝间交往仍“缺乏信任”
2018-07-23 08:16:4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驻韩美军司令:美朝间交往“最大的敌人”是仍“缺乏信任”

    在美国和朝鲜就无核化问题立场存在分歧的情况下,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日前表示,尽管美朝关系有所缓和并寻求半岛无核化,但目前两国外交仍“缺乏信任”,这是两国交往“最大的敌人”。舆论认为,由于长期敌对,美朝双方对于彼此意图确实充满怀疑,围绕无核化的谈判短期内难以取得突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布鲁克斯20日通过视频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的阿斯彭安全论坛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说,朝鲜半岛“已经在没有受到任何挑衅行为的情况下度过了235天”,去年11月28日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并声称该导弹可打到美国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宣布已完成所需要的全部核试验,并拆除了至少一处试验场。今年6月中旬,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会晤,据称前者承诺再拆除一处试验场,但目前尚不清楚朝方是否兑现了有关承诺。布鲁克斯认为,试验设施被炸毁与核武器的制造是两回事。美方尚未看到制造场关闭,朝鲜也没有放弃核燃料,这说明朝鲜并没有失去核武器的制造能力,“在无核化的路上还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谈到朝美关系时,布鲁克斯表示,美朝之间缺乏信任。“我们(美国)目前的挑战是推进(无核化)进程并取得进展,但目前该进程是在缺乏实质信任的环境中进行的,没有信任,很难取得进展”。布鲁克斯称,当前的要务是“建立信任”,但美国需要持续向朝鲜施加压力,并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努力。他强调:“在很多方面,缺乏信任是我们现在必须击败的最大敌人。”

    路透社22日评论称,特朗普政府试图以“接触并施压”的方式展开对朝外交,但很显然,朝美对于如何推进无核化尚未取得共识。而且,双方的敌对和怀疑仍在持续,朝鲜认为,美国在远东的驻军是对其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而在美国国内,很多人并不相信朝鲜会采取无核化措施,并对前景表示谨慎甚至悲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8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