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官兵和民兵持续抗洪抢险
2018-07-21 09:13:52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警天水支队官兵正在加固河堤。 刘昆 摄

    20日,武警甘肃总队官兵和甘肃省军区干部职工、民兵继续投入甘肃多地的洪涝、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日,大雨导致甘肃舟曲县白龙江江顶崖滑坡,500万立方米的山石混杂着泥土倾泻而下,白龙江被堵塞。正在现场抢险的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机动支队330名官兵,46台工程机械车辆紧急投入抢险。官兵在落差高达十米的洪道处,利用吊索安装泵机,累计粉碎巨石20余吨,切割水电站闸体绞锁点10处,协助水利工程人员安装泵体4个。同时,甘南支队官兵在南峪乡南峪村冒着大雨,帮助群众搭建帐篷200余顶。

    此次受灾严重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今日继续降雨,气象、国土部门发出暴雨黄色预警。当地武警官兵和人武部干部职工、民兵,分别在东乡族自治县、广河县各受灾乡镇冒雨展开救援工作。在东乡族自治县凤山乡上沟村救灾现场,人武部政委石峰坚守在救灾一线组织协调指挥,40多小时内只休息了不到2小时;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新村群众马哈克家受灾严重,镇武装部长马光荣带领民兵帮助他们安全转移。

    截至发稿时,临夏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共360余人仍奋战在救灾一线,积极清理淤泥,转移家畜家禽,搭设帐篷40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40人。

    (综合谢析搏、屈杰文、郭干干、张伟峰、郭涛、马志文来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7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