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法国装甲车作战力一流
2018-06-24 11:31:51 来源: 参考消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7日报道】题:为什么全世界都应该惧怕法国的战斗装甲车

    首次在2018年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公开亮相的军事车辆中,包括法国生产的“美洲豹”轮式装甲战斗侦察车。“美洲豹”重25吨,续航里程为800公里,最大时速达到90公里,拥有强大的火力系统,包括一门新型40毫米埋头弹主炮,以及两枚反坦克制导导弹。不过稍稍令人意外的是,“美洲豹”配备的火炮口径小于即将被“美洲豹”取代的旧式装甲车。多年来,法国推出过一代又一代完美结合机动性、火力与防御性的侦察车型,“美洲豹”堪称这一传统的最新代表。

    自二战以来,法国军方就一直青睐装甲车辆。他们在战后推出的首款设计——“潘哈德”侦察装甲车——就极富创新精神。这款装甲车的时速可达100公里,车上配备了75毫米(后来改成90毫米)火炮。“潘哈德”装甲侦察车曾在阿尔及利亚大显身手,其迅速变换阵地的能力以及威力强大的火炮为步兵部队提供了宝贵的火力支援。

    法国军队里的“潘哈德”侦察装甲车与轻型装甲车后来被ERC-90“标枪”装甲车与AMX-10RC装甲车取代。AMX-10RC更进一步,把90毫米火炮换成105毫米火炮,强大的威力仅仅略逊于那个时代的主战坦克。在马里打击有“基地”组织背景的反政府武装期间,ERC-90被许多分析师誉为一款优秀的全地形车辆。ERC-90可以在进行公路移动时抬升中间一组轮胎,以减小摩擦力,节约燃油。ERC-90还能在执行越野任务前放下这组轮胎,因此具备战术灵活性和经济性。这一特点对于在广阔战区内打击反政府武装来说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AMX-10RC在打击反政府武装作战中发挥了传统上由重型车辆发挥的作用。AMX-10RC参加过“沙漠风暴”行动和阿富汗战争,取得令人满意的战绩。法国装甲兵部队一名旅长曾骄傲地表示,他乘坐的AMX-10RC完成了2500公里到5000公里越野里程,虽然任务地点靠近敌方,条件恶劣,但车辆完全不需要进行大修。

    现在,法国考虑使用“美洲豹”侦察战斗装甲车更换AMX-10RC和ERC-90装甲车。有意思的是,“美洲豹”选择的发展道路似乎不同于其他法国轮式侦察装甲车前辈。过去的车型大多配备单发中口径或大口径火炮,涵盖了75毫米、90毫米和105毫米。相比之下,“美洲豹”配备的是40毫米自动炮。虽然有消息人士称“美洲豹”测试过更大的120毫米火炮,但这一配置没有体现在近期公开的模型上,也没有出现在2018年欧洲国际防务展现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99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