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紧贴实战加强野战条件下供电保障
2018-06-24 07:41:27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战数据实时传输,通信设备高效运转……6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师野外驻训场作战帐篷内,一场网上要素对抗演练正在进行。帐篷内,数台电脑紧张作业,“敌”我双方实力对比呈现在屏幕上,各类系统供电设备正常运转,有效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信息化战争靠的是信息主导、打的是体系对抗,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导致体系崩溃。”该师副参谋长周斌介绍说,作战设备高效运转离不开稳定的供电保障,他们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将电源、油料、器材等物资保障整合规划,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实战条件下的保障能力。

    他们对3类13种野战设备进行了用电规范,并结合使用说明,对显示屏、电热水器、移动电话基站等大功率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在减少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同时,创新使用太阳能电池板等新型蓄电设备,保障作战、生活等用电需求。

    该师还积极探索“以点带面”的新型保障模式,实行水、电、物资的区域化保障,并在装备零部件维修、饮用水质净化、通信质量检测、物资器材储存等保障上实现精细化管理,有力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胡亚军、杨清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99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