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借助科技手段提升警戒效能
2018-06-24 07:41:27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机红外热感侦察发现,有小股‘敌人’准备从3号防区破障入库实施破坏,警卫分队立即出动实施抓捕!”6月上旬的一天深夜,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警卫分队接到命令后,兵分两路快速出动,将本想趁夜色偷袭的“敌”分队逮个正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能催生战斗力、保障力。”该仓库领导介绍说,仓库人手少、防区大、点位多,单靠人防很难做到全时段、全区域监控防卫,必须借助科技手段解决库区警戒难题。为此,他们先后购置多种科技装备,搭建全方位视频监控网络;利用无人机、热成像仪、夜视仪实现全天候、无死角巡查,采用电子围栏警戒加强重点目标防卫,依托实时视频系统指挥部队行动,提升仓库警戒防卫效能。

    该仓库党委紧盯“作战保障能力”和“警戒防卫能力”两个关键研战备战的同时,多次开展“敌”分队偷袭库区目标训练,检验警戒防卫预案实战性,有针对性堵塞防卫漏洞。(汪学潮、蔡佶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9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