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总统宣布动用武装力量清理阻塞道路
2018-05-26 15:5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5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总统特梅尔25日宣布,将动用武装力量疏解本周因卡车司机罢工在全国范围内造成的交通阻塞。

    巴西国防部长卢纳当天表示,武装力量的主要任务是保障重点地区的交通顺畅,如炼油厂、港口、机场等,并确保这些地区燃油供应充足。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德莫赖斯当日通过文件,准许政府动用武装力量强制性恢复道路畅通。根据文件,继续在道路受阻路段罢工的单位将接受每小时10万巴西雷亚尔(1巴西雷亚尔约合0.27美元)罚款,拒不执行规定的司机则将受到每天1万巴西雷亚尔的罚款。

    巴西公共安全部长荣曼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截至25日下午,全国范围内938处交通受阻地段中,已有419处恢复畅通。

    尽管如此,卡车司机的罢工封路行动仍在继续。

    为抗议柴油价格过高,巴西全国卡车司机从21日起举行大罢工,目前已波及巴西所有州和联邦区,造成多地燃油紧缺,货物供应受阻,机场航班取消,居民生活学习受到影响。其中,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已宣布因燃料短缺进入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0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