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特使强调必须在乌克兰整个冲突地区部署维和部队
2018-05-16 18:4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5月15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沃尔科15日在访问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后向媒体表示,美国主张必须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全境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沃尔科当天在乌政府军控制的斯拉维扬斯克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强调,美国主张必须在乌东部冲突地区全境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只有这样才能终止武力冲突,真正落实明斯克协议。

    另据乌克兰军队联合力量行动司令部消息,当天早些时候,沃尔科在顿巴斯地区的乌政府军控制区同乌联合力量行动司令纳耶夫举行了会晤。纳耶夫向沃尔科介绍了顿巴斯冲突地区军事和人文现状。双方还就顿巴斯安全形势及和平解决冲突的途径交换了意见。

    去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可在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控制区的分界线区域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目的是保护欧安组织在当地的观察团,但遭乌当局反对,乌方要求将联合国维和部队部署在整个冲突地区。今年1月,沃尔科在和俄方代表举行闭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俄“同意国际维和行动逐步扩大到整个冲突地区”。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采收玫瑰
初夏采收玫瑰
我运动 我快乐
我运动 我快乐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3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