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宣布发动“春季攻势” 锁定重点目标
2018-04-26 08:4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4月25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5日发表声明宣布将针对阿富汗政府和“外国占领军”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并声称已在全阿富汗境内实施了数起袭击。

    塔利班在声明中将阿富汗无法实现和平的原因归咎于“美国驻军的存在”。塔利班称,将对“政府部门、外国机构、官方集会及军事车辆”等目标实施袭击,警告民众远离上述目标。

    1月20日喀布尔洲际酒店遭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14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22人死亡。1月27日,该组织又在喀布尔市中心制造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伤,死伤者绝大多数为平民。

    4月以来,塔利班还先后在东部加兹尼省、西部赫拉特省、北部巴格兰省等地,针对政府机关、安全检查站和供电设施等目标发动多起袭击,不仅造成人员伤亡,还导致首都喀布尔大面积停电,给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天气转暖,塔利班的“战斗季节”开始,阿富汗安全局势将日趋复杂严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蓝雪花绽放
广州:蓝雪花绽放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春季练兵保安全
春季练兵保安全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9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