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全面提升新时代一线指挥部抓建基层能力
2018-04-21 09:33:3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21日电(王玉山、黄桂斌)4月16日至21日,武警部队在陕西铜川举行新任支队主官抓建基层培训,全面提升新时代一线指挥部抓建基层能力。

    抓住一线指挥部,就抓住了基层建设的“牛鼻子”。旅团级单位作为抓基层的一线指挥部,是“基层的机关、机关的基层”,处于承接上级、下贯营连的枢纽位置。随着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不断深入,一线指挥部在数量规模、编制结构、部队部署等方面发生不小变化,一大批支队主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对抓建基层工作提出新的标准要求。

    培训期间,230余名学员聚焦“大力加强一线指挥部建设,推动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辅导授课、经验介绍、录像观摩、现地教学、难题会诊等方式,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基层建设特点规律,在工作理念、建设标准、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思想革命”和“换挡升级”,着力把改革带来的体制优势转化为建设发展红利。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通过面对面解难题、手把手传帮带,进一步拓展了思维理念、学到了工作招法、鼓足了履职信心。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局负责同志介绍,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打造新时代一线指挥部抓建基层工作的“升级版”,近年来,武警部队坚持每年下发党委一号文件,系统部署推进基层建设工作,大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对连续5年未跨入先进的单位实施精准帮建;常态组织当兵蹲连,深入推进以知心、稳心、强心、暖心为主要内容的“四心”工程;结合调整改革规范基层日、周、月、季度经常性工作,整治土政策、土规定、微腐败等问题,确保基层风清气正、基础稳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5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