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和默克尔通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2018-04-18 07:4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 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表示,愿意通过政治外交努力解决叙利亚问题,包括通过日内瓦和谈及阿斯塔纳和谈平台。

    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说,俄德两国领导人就美国及其盟友军事打击叙利亚后的形势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就此问题保持沟通。

    普京在通话中再次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的侵略行径粗暴破坏了包括《联合国宪章》在内的国际法准则,对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进程造成重大损害。

    两国领导人在交谈中也谈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在叙利亚展开客观细致调查的重要性。此外,双方还就“北流”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落实问题交换了意见。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将与普京在“可预见的将来”举行会晤,双方将重点讨论叙利亚局势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普京14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俄罗斯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普京还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讨论了叙利亚最新形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2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