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我维和步兵营:“我们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2018-02-13 08:01:14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近期,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多起交火事件,我维和步兵营强化练兵备战—— “我们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营值班室,11号哨位报告,M-16区域发现多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

    “注意隐蔽,加强观察,东南线巡逻分队立即前出,应急指挥组、快速反应排出动,预备队做好准备。”

    随着我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营长陈西明下达指令,官兵们迅速行动……

    当地时间2月9日,我步兵营以武装人员闯入UN House营区周边武器禁区为背景,举行了一场应急防卫演练。

    进入2018年以来,南苏丹首都朱巴局势持续升温,至少发生了4起冲突交火事件,造成近20人死亡,UN House营区周边也接连发生杀人、绑架和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任务区安全形势的恶化,给当地民众和联合国维和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2月初,朱巴城区发生了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游行队伍中还夹杂着一些武装人员。”陈西明说,“如果UN House营区遭到冲击或攻击,中国军人绝不会退缩,将坚决履行使命。”

    据介绍,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建立了快速反应班、快速反应排和防暴排3支应急力量。其中,快速反应班可在5分钟内到达UN House营区及其周边武器禁区范围内的任何地点,快速反应排和防暴排则可在15分钟内到达上述地点。此外,他们还建立了应急医疗分队、抢修分队和预备队,以应对突发情况。

    “进入新年度以来,我们制订了详细的练兵备战计划,每周训1项内容,每月练1个课题,确保人人熟记职责、熟知战位、熟练行动。”陈西明说,“出国维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营官兵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我们随时做好战斗准备。”(王岸鸿)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