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将向日售标准-3增强型导弹 俄专家:破坏地区稳定
2018-01-12 15:27: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将向日出售“标准-3”增强型导弹 俄专家称此举破坏地区稳定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9号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对日本出售4枚“标准-3”增强型拦截导弹及相关配套设备,交易总价值约为1.33亿美元,约合8.65亿元人民币。声明说,此次交易将提高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保护日本本土和驻日美方人员,从而改善日本的安全状况。声明还强调此次军售不会改变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美国声称此次军售不会改变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但这种说法遭到了俄罗斯专家的否认。 俄罗斯军事专家、《国家军火》杂志主编穆拉霍夫斯基上校近日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计划向日本出售的拦截导弹目前还没有进行过实际发射,只进行过打靶试验,且成功率并不高。向日本出售这种导弹,并不保障地区安全,相反,这只会挑衅冲突各方采取更武断的行动,破坏地区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