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2018-01-11 08:26:41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改革航船云帆高扬,强军步伐铿锵坚定。

    这又是一个值得纪念、永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习主席出席武警部队授旗仪式,向武警部队授旗、致训词并接见武警部队正师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警部队诞生于人民军队的摇篮,传承着红军的血脉,是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职责,主要承担执勤、处突、反恐怖、抢险救援、防卫作战等任务,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始终牢记习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核心需求为导向,扎实铸牢忠诚、扎实履行使命、扎实推进改革、扎实改进作风,开创了跨越发展新局面,完成了各项重要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武警部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在调整改革中前行。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开启了新征程。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要求,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对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进行调整已经成为必然要求。党中央、习主席决定,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施集中统一领导,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这是党中央从全面落实党对全国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调整后武警部队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人民解放军序列。

    “统帅千钧授,全军一念同。”使命如山,号角催征。全军特别是武警部队要牢记习主席训词,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加快建设发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聚力练兵备战,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坚持依法从严,全面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警部队而不懈奋斗,努力在武警部队光荣历史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本报评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