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11-14 06:51:0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迪拜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亮相

    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12日开幕。本次航展吸引了全球1200余家参展商,预计将有超过7万观众前来参观。航展首次邀请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加飞行表演。

    本届迪拜航展于12日至16日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举行,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与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9日,根据迪拜航展主办方安排,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进行了检验性飞行表演,获得圆满成功。

    中央军委《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问题的规定》实施月余——最严禁酒令 军营咋执行

    军营禁酒,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2年12月,中央军委出台的十项规定就要求“不安排宴请,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在军营引起强烈反响。全军上下对饮酒行为作出严格约束,对公款吃喝、过量饮酒、工作日饮酒等采取了明确的惩戒措施。

    “新‘禁酒令’太给力太及时了!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喝一点酒都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宣传干事单亮由衷地说。自“禁酒令”出台以来,基层部队闻令而动,坚持防治并举,狠刹违规饮酒陋习,万千营盘正气充盈。

    “金头盔”比武推动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迈进新时代

    随着最后一架战鹰轻盈着陆,空军“金头盔-2017”考核于10日17时30分鸣金收兵。16支航空兵部队经过10天鏖战,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夺得“天鹰杯”,分别来自南部、北部和西部战区空军的6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成为我军制胜空天的新“王牌”。

    对空军歼击机飞行员而言,“金头盔”被誉为最高荣誉,争夺“金头盔”检验的是飞行员的技战术能力,积蓄的是空军整体战斗能力。“从2011年举办首届对抗空战竞赛,7年来有63人次在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中胜出,‘金头盔’比武已成为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品牌,也成为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重要牵引。”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孙明星告诉记者。

    美三艘航母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与韩美军演

    韩国军方12日消息称,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当日全部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与韩美联合军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表示,韩美海军本月11日至14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演习。美军此次派出“罗纳德·里根”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三艘核动力航母和11艘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韩军则派遣两艘宙斯盾驱逐舰、一艘驱逐舰、4艘护卫舰等共7艘战舰参加演习。

    战斗,随时准备打响

    ——直击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实弹射击训练

   

  大庆舰发射舰艏火箭深弹。张海龙摄

    初冬,黄海某海域,寒风瑟瑟,涌推浪卷。

    “方位×××,距离×××, ‘敌机’1架向我近飞。”11月7日清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离码头不久,大庆舰指控兵就在作战指控台上发现“敌情”。“副炮做好抗击准备!”大庆舰实习舰长费阔立即命令副炮系统投入战斗。

    此次对空射击训练,这个支队利用速度快、难以捕捉的高速靶机模拟低空巡航导弹,这给炮瞄雷达职手增加了搜索难度,同时也为训练场注入了更加贴近实战的元素。“嗒、嗒……”几分钟后,大庆舰抓住时机开火,仅几秒钟的时间,数百发炮弹呼啸而出,成功完成抗击。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多个单位宣讲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各小组13日深入西部战区陆军、火箭军等单位展开宣讲。

    报告会上,宣讲团各小组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系统阐释解读,赢得官兵热烈的掌声。

    国际维和研讨会在国防科大国际关系学院举行

    “新时代‘走出去’战略与我军维和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南京举行。

    这次研讨会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有关部门、军地院校和维和任务部队的7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

    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现状与挑战、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战略意义和面临挑战、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组织与实施等方面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9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