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赴黎维和部队完成“蓝线”安全通道维护任务
2017-10-12 08:59:09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完成黎以边境“蓝线”32条安全通道维护任务。执行任务期间,他们清排了防步兵地雷,新开设了安全通道。

    “蓝线”安全通道通常宽2米,两侧布设铁丝网,是穿越雷场的安全线路。因年久失修,部分通道的铁丝网破损、雷场标识丢失,甚至有地雷被雨水冲刷进入通道,给在“蓝线”附近活动的联合国人员和当地民众造成极大威胁。

    8月9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受领了“蓝线”安全通道维护任务。2个月以来,中国扫雷官兵直面生死威胁,一次次穿越“死亡地带”,精心修复铁丝网、完善雷场标识、割除地表植被,顺利完成“蓝线”安全通道维护任务。(董永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