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俄就S-400导弹系统交易签约
2017-09-13 21:0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9月12日电(记者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确认,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已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约,土方已完成首期款项支付。

    据土耳其《自由报》《晨报》、多安通讯社等多家媒体1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结束对哈萨克斯坦访问后,在返回的专机上向随行记者发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土耳其计划向俄罗斯采购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在土耳其国内生产两套导弹系统,交易总额为25亿美元。此项交易的达成,标志着土耳其成为首个购买并部署S-400导弹系统的北约成员国。

    针对部分西方媒体称由于北约就此项军售向土耳其施压,土耳其可能放弃与非北约成员国俄罗斯的导弹交易的说法,埃尔多安说:“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坚定支持双方达成S-400导弹系统交易。”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有权对建立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作出自己的决定,也有义务采取必要措施提高国防水平。“其他国家无权对土耳其的主权和自主加强国防的决定说三道四”。

    他说,有些盟国阻挠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导弹交易,类似情况在土耳其向别国购买无人机时也曾出现过。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S-300防空导弹系统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俄第四代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列装俄军,其任务是摧毁各种先进空天攻击武器。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射程范围达400公里,被认为是俄军迄今所拥有的最先进防空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