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军事医学专家组援助塞军建成传染病监测系统
2017-09-08 19:1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俞莹、庄颖娜)截至今年8月,由我军赴塞拉利昂军事医学专家组指导建立的塞军移动式传染病监测系统已平稳运行1周年,标志着我援塞传染病监测网络和体系建设首战告捷。

  这一系统基于塞军分布全国的22个基层监测哨点,构建三个网络实验室和一个中心实验室,自去年8月调试完成并正式启用以来,共收到军队传染病上报个案数据8000余例,实现了对塞拉利昂30多种传染病、40多种症状的实时报告和监测。

  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院长张士涛介绍说,这一系统的建立和平稳运行,能够为塞军乃至塞拉利昂全国传染病的实时监测预警、防控态势分析和及时科学决策提供直接的数据参考,并对我国有效应对输入性传染病和防范世界范围内公共卫生事件也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6年6月底以来,我军已先后派出两批军事医学专家组,赴塞拉利昂执行中塞两军卫生合作任务,重点开展传染病监测体系、临床诊疗中心建立,传染病防控宣教和专业技术培训等工作,帮助塞拉利昂军队医务人员提高传染病诊治以及防控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99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