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冲绳美军基地将整合:重要补给基地归还冲绳
2017-07-17 14:44:1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产经新闻》7月16日报道称,关于冲绳县嘉手纳基地以南美军基地整合与归还计划,防卫省将从8月起进行整合地的设施建设。普天间基地的一部分也将提前归还,定于8月1日举行归还仪式。减轻冲绳县的美军基地负担将取得具体进展。

    2013年4月,日美两国政府就冲绳美军基地整合与归还计划达成了协议。该计划的核心是被称为远东第一大的后勤补给维修基地——储藏军用物资和生活用品的牧港补给地区的整合与归还。冲绳对靠近那霸市市区的牧港补给地区归还后的开发寄予很大期望。

    为了归还牧港补给地区,美军将把十几栋巨大的仓库群迁往冲绳嘉手纳弹药库地区,对美军基地进行整合。

    作为迁移地的嘉手纳弹药库地区,当地居民长期进入美军没有设置铁丝网的用地,或开跳蚤市场,或进行耕种。今年4月,防卫省在当地张贴了警告公示,要求物主一个月内清除物品。

    清除期限已过,防卫省认为物主放弃了所有权,将从8月起着手进行清除。在清除工作完成后,将对哑弹进行探测,平整土地,建设仓库。工期预计5年,预定于2022年开始交付美军。

    另一方面,关于预定于2022年归还的普天间基地,将于本月底提前归还约4公顷的土地。当地将在归还地上修建城市道路,以缓解周边道路严重的交通拥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57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