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军乐团走进香港社区演出
2017-07-16 08:1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王洪山周汉青)15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海军军乐团分别在香港元朗社区剧院和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为香港市民举办专场管乐音乐会和军乐巡游表演,数千名香港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军乐的魅力。

  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人流如织。海军军乐团的艺术家们身着海军礼服,高奏《走向海洋》《轮机兵》《老朋友进行曲》,踏乐而行,威武的军姿和雄浑的旋律感染了上千名游客和市民,大家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记录这壮丽时刻。

  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多国军乐团也在此向观众奉献了异域风情浓郁的军乐行进表演。

  在香港元朗社区剧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举办的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响,激越的旋律响彻剧场。随后演奏的《军威进行曲》《边防骑兵进行曲》以及《强军战歌》,表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坚定决心;《东方之珠》《步步高》充满对香港更加繁荣的期盼和祝福;香港电视剧主题曲集锦和《长号之家》等曲目,洋溢着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狮子山下》展示香港人逆境中团结奋斗、和衷共济、包容和谐的香港精神。当解放军军乐团奏响《歌唱祖国》时,现场观众伴随旋律同声歌唱,剧院里歌声嘹亮,一片欢腾。

  解放军军乐团的精湛演出,让许多观众流连忘返。香港观众刘先生对新华社记者说:“能和解放军军乐团近距离的接触和互动太难得了。解放军军乐团的表演展示了中国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香港市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良好素质和威武文明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5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