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军试用希腊悲剧治疗战争创伤:戏中主角也有类似遭遇
2017-05-15 17:49: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3日报道称,陆军正在试验用希腊悲剧帮助军人打开心扉,坦然谈论战争造成的心理创伤。

    近日,120多名现役伞兵和退伍军人作为首批试验对象,见证了2500年前的戏剧能否帮助他们正视在21世纪战场上目睹的一切。

    伞兵团第2营的官兵观看了演出,为了促使军人谈论创伤后遗症等问题,演员演绎了索福克勒斯公元前5世纪创作的部分剧目。

    “战争剧场”公司制作的这些作品已经为美军演出了数百场。

    不过,英国一家扶助军人的慈善机构现在希望向英国军人引入这种演出,并在筹措资金扩大演出。

    节目包括演绎索福克勒斯的戏剧《埃阿斯》以及《菲罗克忒忒斯》的部分章节。

    导演布赖恩·德里斯说,索福克勒斯本人就是雅典的一名将军,再加上这些戏剧年代久远,有助于军人认识到需要应对创伤后遗症问题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

    “军人看到一段古老的故事中竟然反映出他们自己的经历,会无比宽慰。”

    “人们发现,原来不止自己有这样的遭遇,最重要的是古代也有这样的现象。”

    扶助军人的慈善团体格伦艺术组织的菲奥娜·麦克唐纳说,给现役军人演出这些作品是为了让他们及早打开心结,畅所欲言地谈论心理健康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5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