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2 09:43:40
来源:辽宁日报

粽子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190批次全部合格

字体: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区域内开展端午节粽子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粽子190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对象为省内各市销售量大、市场占有率高的粽子。抽样场所包括百姓消费集中的超市、面食店、个体零售店、商场和餐馆等,其中网购抽检27批次。检验项目包括防腐剂、甜味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项目。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速冻类和真空包装类粽子要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标签信息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等。购买新鲜类粽子时,要查看粽叶包裹是否完好、粽叶颜色是否正常、粽角是否端正,气味是否正常。拆开包装的粽子室温下存放不要超过2小时。粽子中淀粉、脂肪、糖等含量较高,建议注意食用量,尤其老年消费者、“三高”人群等勿食用过多。(记者赵铭)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755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