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2 09:43:36
来源:辽宁日报

我省出台政策,严把国企“入口关”

字体:

我省出台政策,严把国企“入口关”

省属企业新进人员将全部公开招聘

  近日,省国资委印发《关于规范省属企业用工管理及员工招聘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出台,将提升我省国企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防止和纠正企业用工管理和员工招聘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为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促进省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健全完善企业用工制度机制、全面建立员工招聘工作制度、规范员工招聘资格条件程序、探索灵活高效用工方式、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六方面出台政策,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促进我省国企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

  在科学控制用工总量方面,今后,省属企业的用工要与生产经营规模、企业当期效益相匹配,参照国内同行业先进企业标准,合理控制总量。企业集团要强化对各级子企业的有效管控和统筹调度,严把员工“入口关”,凡“进人”均要在优先盘活内部人力资源存量的基础上,在确定的用工总量内招聘员工,重点引进企业急需岗位人员和核心技术人才。

  员工招聘工作也将得到进一步规范。企业凡新进人员(含省属企业之间调动人员)都要实施公开招聘,招聘公告必须至少提前5天,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或相关专业化招聘信息网络向社会公开发布,拟聘用人员信息也要进行网上公示,招聘工作中全面实行回避制度和试用期制度,并健全试用期考核机制。

  下一步,省属企业还将根据经营业务、项目建设等实际用人需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用人理念,建立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机制。同时,通过项目合作、技术咨询、业务委托、交流挂职等方式,推进项目制、任务式、阶段性等模式,聘用高素质社会成熟人才,并探索专家咨询、专业顾问、课题合作、技术攻关等引才引智形式,形成方式多元、机制灵活的用人模式。(记者唐佳丽)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75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