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3 08:42:18
来源:新华网

话剧《血祭龙源》讲述红色故事

字体:

  新华网沈阳6月2日电(记者罗奇)1日,辽西风情话剧《血祭龙源》在沈阳市中华剧院上演。来自辽宁省朝阳市的话剧工作者们全身心投入表演,重现了那段以血泪和生命捍卫中华文化的壮烈历史。

  话剧《血祭龙源》以牛河梁红山文化史实为蓝本,讲述了20世纪三十年代,热河朝阳民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最后不惜集体壮烈殉国,隐藏中华民族史前文明遗址——牛河梁文化遗址的故事。

  大幕拉开,演员们全情表演,语言风格凸显辽西方言特色。剧中,精美的舞美设计、动人心弦的配乐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将观众带入到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剧情渐入高潮,激发舞台上下共鸣,不少观众眼中泛起泪花。从朝阳专程赶来的观众刘军告诉记者,他曾参观过牛河梁遗址博物馆,却不知这些文物的来之不易。“看到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文物,我们更当珍惜今日的和平。”

  据了解,红山文化是中华文明源头的重要证明。而属于红山文化的牛河梁遗址的发现,为中华民族在长城以北找到了一处重要文明起源地,使中华民族的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500多年。

  朝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包建余说,此次将凌河儿女的故事搬上舞台,就是要更好地传承历史、发扬红山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5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