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0 14:53:0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下沉复制优质医疗资源

字体:

  新华网沈阳5月10日电(记者李铮)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9日与建昌县人民政府签订医联体建设框架协议。盛京医院党委书记赵玉虹表示,盛京医院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全方位扶持建昌县人民医院,使其实现从接受“输血”到自己“造血”的转变,真正建立起城市大医院“一对一”帮扶县级医院长效机制,以健康保障为抓手,助力建昌乡村振兴。

  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曾是省级贫困县,脱贫摘帽后,县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望仍有差距。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紧紧围绕群众急需的医疗需求,结合建昌县人民医院实际,首批派出涵盖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脊柱外科、妇科、护理等领域在内的多位专家进行长期支援帮扶。

  赵玉虹说:“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与建昌县人民医院的医联体建设,是对盛京医院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引领作用的实际检验。它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衡合理分布,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大医院一样优质的诊疗和检查服务,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助力乡村基层医疗体系建设。”

  在未来的合作中,盛京医院将尽快形成科学的分工协作机制和较为顺畅的转诊机制;发挥区域医疗中心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帮扶、人员派驻等手段,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推进建昌县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建设,提升常见病、多发病和重大疾病医疗救治能力;加强人才培训与交流,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742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