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低碳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2020-11-02 09:47:1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上了解到,辽宁省低碳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将为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近年来,我省环保产业发展迅速,据统计调查显示,2019年我省服务末端治理市场的环保企业共989家,环保产品制造及环境服务业形成的营业收入234.75亿元。对比2015年,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了48.62%和47.45%。但相对于东部沿海省份,我省环保企业依旧缺少综合服务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全产业链企业,缺乏规模化、集约化、资本化的大型公司。

  为改变这一现状,省环保产业协会牵头发起设立低碳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旨在为我省环保企业发展搭建金融平台,拓宽我省环保企业融资渠道,减轻企业负债及融资成本。据了解,基金整体规模设定为30亿元,首期5亿元,将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金融机构放大,投资我省环保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股权、环保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先进环保装备制造、智慧环保、碳汇交易等领域,以资本赋能产业,促进我省环保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668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