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沙岛论坛新金融峰会举行
2020-10-15 20:1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15日电(记者姜兆臣)10月14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论坛系列先导会议----白沙岛新金融峰会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中日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计200余人参加峰会,共话金融领域创新举措,共谋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生命和灵魂,目前正在推进涵盖行政审批制度、金融领域创新等十大领域40余项改革,并取得了积极成果。示范区高度重视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此次峰会既是一次全国性的学术盛会,更是一次跨地域的经验交流,旨在通过峰会,积极探索示范区金融创新发展思路,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示范经验。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以《数字经济的双循环逻辑》为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以《产融融合与营商环境》为题、中制智库研究院院长新望以《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国制造”》为题、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以《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金融新逻辑》为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对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辉,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陈伟等,围绕金融创新与区域发展的主题,就如何以产融互动打造东北振兴新引擎等方面,碰撞思想、阐述观点、贡献智慧。

  会上,沈抚示范区与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会、长江商学院辽宁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签订了《促进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在致辞中说,当前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正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把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前提。他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把最先进的金融理念带到示范区,把更多的优质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引荐到示范区。

  本次峰会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长江商学院金融学会、长江商学院辽宁校友会、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共同主办,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61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