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沈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末启动
2020-09-17 08:39:51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沈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9日—25日举行。

  市科协副主席张丽茹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本着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振兴的原则,突出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四个方面进行设计和组织实施。以辽宁省科技馆为唯一活动主场,9月22日现场直播辽宁省暨沈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联合沈阳网、帅正新闻、指尖沈阳、数字联播网等融媒体平台,推出“云游中科院,畅享新生活”“云上科学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2020年国际工业孪生技术视觉展”四个主题科普云展览。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十大科普行动,其中大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垃圾处理科普基地,将开放垃圾处理设施,举办垃圾分类大比拼等互动体验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科普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全面铺开。其中,启动仪式采取省市联办、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市科协将与沈阳日报新媒体中心合作,在沈阳网开设专题网页,对启动仪式和部分重点活动进行线上直播或录播,院士专家等各界人士将通过云致辞、云寄语的方式表达对科技创新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关切。(记者岳雨)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65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