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程管理:让肿瘤患者生存与生活质量同存
2020-07-07 10:0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于也童)如何更好地缓解肿瘤患者痛苦,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为给广大肿瘤临床医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协作研究的平台,4日,2020CMEA中国肿瘤防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肿瘤康复支持治疗大会在沈阳召开。会上,业内专家聚焦肿瘤学数据分析的新方法、新发展,并就肿瘤患者的全程管理、肿瘤学相关技术在诸多领域的运用与发展等问题展开系列讨论。

  “为肿瘤患者提供全程健康管理指导是延长患者生存期的一条解决之道。”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谷野说,“未来我们要不断完善肿瘤患者的‘一站式’管理,努力打造单病种、多学科的贯穿肿瘤全程管理的诊疗体系,以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以“协同联合、全面防治、全程管理”为主题,重点围绕微创、靶向、癌痛、肿瘤心理、营养支持等肿瘤康复治疗的多个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国内外肿瘤学专家、学者分别从肿瘤康复治疗的发展前瞻、大数据分析、现有共识、先进技术等方面,从多角度对不同组织器官的肿瘤康复支持治疗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分享。并对肿瘤免疫及靶向治疗,肿瘤患者的临床营养筛查、评估,以及多学科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会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沈阳设主会场,上海设分会场。

  据悉,2020CMEA中国肿瘤防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肿瘤康复支持治疗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和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单位承办。

  近五年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大力促进医院转型发展,尤其重视肿瘤康复治疗的学科发展和临床建设。在肿瘤防治工作中,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以肝癌治疗为纽带,向多器官、多系统的肿瘤治疗延伸,成立了东三省首家“肿瘤姑息治疗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20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