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国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有新进展
2020-06-02 08:31:01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国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有新进展

150余户驻辽央企 完成厂办大集体改革

  目前,驻辽央企厂办大集体改革及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4月底,我省已支持驻辽央企关闭或重组改制150余户厂办大集体企业、妥善安置2万余名职工。

  支持驻辽央企厂办大集体改革,是我省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的重点工作内容,也是我省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省国资委聚焦重点难点,与有关方面协同努力,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支持推进此项工作的力度。

  我省印发《关于支持驻辽央企厂办大集体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召开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协调推进鞍钢集团、国网集团辽宁电力、兵器集团辽沈集团、中石油集团等驻辽央企的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

  与此同时,我省督促、指导推进各市做好地方厂办大集体改革收尾工作。借鉴地方厂办大集体改革经验,葫芦岛市国资委成立了派驻渤海造船厂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帮助企业制定改革措施,完善改革方案,做好改革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底,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28户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完成,驻辽央企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14个市均已出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实施方案,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采取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城市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各省属企业已与各市完成对接,并按照属地要求开展企业性质界定、档案整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各市已接收10.9万名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诗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8112606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