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到今年底 沈阳文旅产业服务质量将升至PLUS版
2020-04-02 09:52:56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家景区全力冲击4A级 建设基站提供免费WIFI服务……

到今年底 沈阳文旅产业服务质量将升至PLUS版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文旅行业即将迎来反弹复苏。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沈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服务质量提质升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到今年12月末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服务质量提质升级的七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提出将沈阳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游客集散地。

  在国家A级旅游景区业提质升级方面,《方案》提出对景区服务配套设施提质升级,加强景区停车场等设施的建设。其中,和平老北市旅游片区将改建北市场景区停车场,新建北区地下停车场;沈河盛京皇城旅游片区内将建设盛京龙城北面停车场、老久华生态停车场。

  《方案》提出在棋盘山风景区正门选址规建生态停车场,取消景区内部停车收费。为七星海世界、稻梦空间、辉山乳业等景区规建生态停车位。沈飞航空博览园改建停车场,在杨城寨等景区新建停车场。

  《方案》要求,按照4A级标准规建北市场景区游客中心。为皇姑历史遗迹旅游片区和大东区大东路旅游片区建设游客中心。

  在强化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方面,全市将实施动态管理,降级、撤销低品质景区。年底前力争完成稻梦空间、1905文化创意园、七星海世界、辉山牛奶世界、蒙牛乳业沈阳景区5家3A级景区晋升为4A级景区。

  加强龙头景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东三省官银号、奉天商务总会、盛京城墙遗址保护工作。年底前完成沈阳故宫油饰彩画、大政殿组群台明修缮工程,帅府东围墙基础加固保护及墙体修缮项目。同时,改建沈阳市植物园丛生福禄考展示区、新塑花境景观沿线、增加彩叶树景观、新建“五感花园”,增加文化演艺、巡游等活动内容。

  根据《方案》,全市将推进5大冰雪功能区建设。在年末形成东部以浑南棋盘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历史文化功能区、西部以于洪丁香湖公园为核心的民俗展示功能区、南部以苏家屯白清寨滑雪场为核心的冰雪竞技体育高地功能区、北部以沈北新区道义旅游度假区为中心的城市欢乐海洋功能区、中部以浑河北岸为中心的民俗冰雪娱乐赛事功能区的布局。

  在旅游交通提质升级方面,全市重点提升重点A级旅游景区可进入性、强化景区周边交通疏导、实施旅游交通便利化工程等工作。10月末,全市将推进5A级及重点4A级旅游景区入口10公里范围内道路安全设施升级,加密道路交通监控设施,提高景区周边交通疏导效率。

  与携程集团合作,推出建设沈阳文旅产业大数据实验室、打造“盛京皇城”IP营销项目等9个项目。在携程平台打造沈阳线上总入口“盛京皇城”沈阳文化旅游体验馆建设、“宅家云游沈阳”线上专题建设。针对夜游经济,打造“帅府夜游”项目,同时打造沈阳夜游榜单。引进景区快速入园、售票机、导游导览、电子讲解、电子地图等智能设备,覆盖沈阳30%核心景区,实现智慧化。

  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将完善旺季流量控制,科学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9月末落实4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网上分时预约制度,择优推广3A级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制度。

  在景区建设WIFI及5G信号基站,提供免费WIFI服务,重点覆盖游客中心、园区中心等游客集中区域。年底前,在沈河盛京皇城旅游片区内建设WIFI及5G信号基站。同时,全市还将在4A级及以上景区实现智能语音讲解,完成沈阳故宫智慧博物馆和虚拟博物馆建设。(记者 方月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8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