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岭剩余贫困人口六月底前全部脱贫
2020-04-02 09:53:17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新实施的一百五十七个产业扶贫项目四月初将全部开复工

铁岭剩余贫困人口六月底前全部脱贫

  规划设计、流转土地、联系小苗……眼下,铁岭市西丰县西丰镇的休闲采摘旅游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这个项目投入300万元扶贫资金,主要栽植花卉、美早大樱桃,最终对全镇贫困户实现二次覆盖,让脱贫有了双重保障。”在项目施工现场,西丰镇党委书记宋佳信心十足地说。

  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以来,铁岭市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早谋划早安排,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等7个文件。同时,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顿、大提升”专项行动,组织739个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跟踪监督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为啃下最后一块“硬骨头”,铁岭市紧盯预脱贫的1819人,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采取挂图作战模式,要求3月底前10%的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4月、5月份分别完成35%,6月剩余20%全部达标。对此,铁岭市将产业扶贫资金继续投向已形成效益且回报率高的项目,确保上半年有部分收益分红、年收益率不低于10%。对未纳入低保的926名符合条件者3月份全部纳入低保;力争67户C级危房改造3月底前开工、4月底前竣工,66户D级危房改造4月开工、6月底前竣工;对139名贫困学生开学后第一时间落实教育扶持政策。

  按照“完成、巩固、提升、预防”标准,铁岭市对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19679人,实施产业叠加式扶持和低保兜底保障,进行挂牌督战,确保年收入全部超过4400元,70%以上人口收入超过5000元。为全面提升8692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质量,除对原有扶贫项目加强监管外,今年新实施的157个产业扶贫项目4月初将全部开复工。

  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今年,铁岭市还将安排市本级扶贫资金3600万元,市县两级财政投入91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89.7%。对历次督导检查考核、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6月底前逐一整改销号。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市561个产业扶贫项目开展全覆盖审计,实施最严格的考核验收标准。(记者狄文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80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