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睿思一刻·辽宁:推动复工蓄动能 鞍山给出“暖办法”
2020-04-02 08:5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当前,为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鞍山市委启动了“春风行动”。“春风行动”的实施给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产业带来了“及时雨”,为“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在抗击疫情及疫情结束之后的快速推进积蓄动能,为城市活力建设加油鼓劲。

3月19日,复产工人在车间作业。

  近日,鞍山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以带薪培训、网上促销、包保帮扶、金融助力、社区经济、“四产融合”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春风行动”六大工程,增强发展动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0日,网络主播胡延苏在鞍山市名优特产精品体验馆内进行特产网络直播销售。

  鞍山市灵活运用各项援企稳岗政策,鼓励吸引更多企业职工、个体商户、商超销售人员参加带薪培训,稳就业提技能保复工。同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网红经济和电竞产业,推进“网上促销”落地实施,加快释放新兴消费市场潜力。

3月19日,复工工人在车间作业。

  同时,鞍山市建立信息管理数据库,因地因企施策、开展分类指导,不断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扶持为重点,实施“金融助力”工程,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社区经济”工程,着力打造涵盖医养服务、居民消费服务、8890便民服务的社区综合服务体,让社区综合服务体惠及千家万户;针对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消费爆发增长态势,加快“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延伸“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进一步拉动投资、激活消费。

3月19日,政策信息员周明(左)在了解企业订单交付情况。

  此外,在“春风行动”中,鞍山积极组织“万人进万企”行动。抽调17306名机关干部下派到中小微企业作为驻企“信息员”,对企业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并抓紧帮扶解决。确保每个信息员把企业问题带上来,每周一汇总,后期再针对性地跟踪解决。

  随着“春风行动”的开展,鞍山经济发展的引擎重新启动,成效逐步显现。目前,鞍山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良好。

  新华睿思数据显示,“春风行动”实施后,众多网友表示“春天真的来了”。

  “春风吹拂着我们戴着口罩的面庞,也吹拂着企业复工复产及我们共建美好家园的心。”有网友表示道。

  也有网友说:“‘春风行动’来了,这股风将使城市的活力重新焕发,共享繁华的时刻也快来了!”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战略定力,顶住压力、御风而行,我们就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监制:关溪涓

  策划:武千妍

  文字:马诗卉

  设计:刘烜硕

  《睿思一刻》栏目(辽宁版)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新华网辽宁频道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睿思一刻·辽宁:科学有序开复工 辽宁正在“暖”起来

  睿思一刻·辽宁:于春天种下绿色,让希望生根发芽

  睿思一刻·辽宁:抗击疫情不断粮!打响春耕第一仗!

  睿思一刻·辽宁:@个体工商户 复工复产“大礼包”来了

  睿思一刻·辽宁:就业不打烊,“云”来是你!

  睿思一刻·辽宁:英雄归来!

  睿思一刻·辽宁:春暖花开!景区“重启”!

  睿思一刻·辽宁:营口复工放大招!

  睿思一刻·辽宁:“新基建”按下快进键

  睿思一刻·辽宁:税费优惠来了!提振企业战“疫”精气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79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