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严查占道售卖祭祀用品
2020-04-01 09:14:17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明期间历来是沈阳市火灾高危时段,上坟烧纸、抽烟燃炮等祭祀用火集中出现,极易引发火灾。根据《沈阳市殡葬系统2020年春防及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全市暂停祭扫,杜绝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祭祀用火行为。那么市内“路口烧纸”的现象多吗?是否依旧存在占道卖烧纸的情况呢?

  3月31日19时30分,夜幕降临,记者驱车走访了多个往年烧纸“兴盛”的路口。在沈河区五爱街文艺路路口,四个方向都没有沿街摆卖烧纸的摊位。在附近遛弯的王大爷告诉记者,往年这地方焚烧祭品的情况很严重,尤其是春季夜里风大,火苗随风四处乱窜,火星飞得很远。他说:“很多人烧完就走了,地上残留的灰也不处理,给环卫工人留下了不小的工作量。”

  记者随后在沈河区奉天街沈州路路口、皇姑区长江街昆山路路口、于洪区长江街松山路路口等多处路口均未发现沿街占道售卖烧纸的情况。在怒江北街松山路路口旁边一个小区门前小路口处,记者看到了当晚唯一一份售卖烧纸的摊位,摊位躲在一处草丛后,十分隐蔽。记者以顾客的身份上前攀谈,老板表示,他是在跟执法人员“打游击”,往年在路口“大大方方”摆摊的情况不复存在了。老板一边说一边劝记者快买一些,他准备收摊不干了。

  记者从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从3月下旬至4月8日,各区城管执法部门与交警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每日开展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对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摊点,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城市市容管理法规进行查处;对利用机动车占道售卖祭祀用品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据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同时,强化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联合执法队伍以交通路口、日杂店、食杂店、寿衣店、街路市场、医院周边为重点,开展日常联合执法整治。并从4月1日开始至4月6日,每日17时至22时,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区域联合执法整治,对运河沿线绿地、公园绿地、重点路口等区域加强值守管控,专人盯守,确保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记者 杜梦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79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