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力争超600亿元
2020-03-30 09:15:26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从健全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拓宽技术对接渠道、促进科技成果中试应用示范、开展“引联行动”、完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体系五方面着手,力争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600亿元。

  随着我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环境持续优化,政策法规体系、技术转移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科技人员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配置创新资源成效显著。2019年,全省全年共签订技术合同16914项,成交额达571.2亿元,比上年增长14.3%,平均每项技术合同成交额337.7万元。

  其中,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合同成交额为185.8亿元,比上年增长17.2%,占全省成交额的32.5%。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共签订技术合同5879项,成交额为64.9亿元,比上年增长38.4%。

  今年我省将不断创新制度、平台、载体,努力将东北科技大市场建设成服务辽宁、辐射东北的技术转移枢纽,承办“科技直通车”“创新挑战赛”等国家级品牌活动,全年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100场以上。建立重点科技成果、获奖科技成果、科技计划技术成果项目库,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和应用示范工程,对符合条件的中试基地和工程给予奖励性后补助。与中科院共建科技服务网络区域中心,推进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吸引一批省外重点高校院所在我省建立技术转移办公室。(记者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部分恢复运营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78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