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睿思一刻·辽宁:营口复工放大招!
2020-03-26 10:1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车间里,一台台机器正在飞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繁忙有序地工作。

  连日来,营口市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科学开复工,推动企业有序精准复工生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

  疫情发生后,营口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具体措施,尤其是通过建立项目开复工调度保障机制、及时落实项目要素保障等举措,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实施了线上审批等措施,为项目开工打造便捷审批通道。截至目前,营口市开工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8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7%。

鲅鱼圈企业全面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其中,营口市鲅鱼圈区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防疫防控体系,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尽快达到复工复产要求,实现企业备案,恢复生产。目前区内已有216家企业开工复产。

  据悉,从今年2月起,营口阶段性减免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自动享受减免政策。部分无法划型的企业,将依据地税提供名单,结合行业特点进行类型划分,无须企业进行操作,预计为营口12512户参保企业减负3250万元。

利用互联网+服务手段,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3月,营口市举行全球招商项目用地发布暨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36个重要产业项目跨“云”落地,总投资额113.175亿元。从“云招商”到“云签约”,营口市创新网上招商,确保特殊时期招商不减力、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受阻。

  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如常。营口正以坚定的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口罩不能摘,生产不能误。营口市政府相信,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共克时艰,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

  新华睿思数据显示,面对城市逐步复工复产,很多营口市民表示“终于回到正轨了”。

  有的网友表示:“阴霾终会散去,希望早日步入原来的生活轨迹。”

  也有网友表示:“疫情还未结束,还需提高警惕,直至最后的胜利。”

  愿疫情早日消散,再次看到熙攘的人群,感受浓郁的烟火气,中国加油!

  监制:关溪涓

  策划:武千妍

  文字:马诗卉

  设计:刘烜硕

  《睿思一刻》栏目(辽宁版)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新华网辽宁频道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睿思一刻·辽宁:科学有序开复工 辽宁正在“暖”起来

  睿思一刻·辽宁:于春天种下绿色,让希望生根发芽

  睿思一刻·辽宁:抗击疫情不断粮!打响春耕第一仗!

  睿思一刻·辽宁:@个体工商户 复工复产“大礼包”来了

  睿思一刻·辽宁:就业不打烊,“云”来是你!

  睿思一刻•辽宁:英雄归来!

  睿思一刻·辽宁:春暖花开!景区“重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梦想已久的婚纱照,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熟悉的武汉慢慢回来了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76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