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省首个秸秆禁烧智慧管控项目投入使用
2020-03-25 09:31:47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首个秸秆禁烧智慧管控项目投入使用

可实现24小时监控和夜间精准识别

  3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确保春耕有序推进,彻底消除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秸秆禁烧智慧管控试点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省首个秸秆禁烧专项治理信息化项目,也是我国首次将远程运维系统应用于秸秆禁烧智慧管控领域。

  秸秆禁烧智慧管控试点项目采用红外热成像和可见光双目云台,通过智能算法,嵌入热源和烟感识别系统,依托铁塔高空资源,对涉农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火点状况主动式监管,实现准确火点排查,快速火点定位,迅即出警执法。该系统自带视频、图片取证、火点导航功能,可为执法、处置提供翔实的依据。系统运行以来,浑南区实际监测控制范围超过200平方公里,预计未来可减少日均巡查350人次以上。

  据了解,为应对春季农作物秸秆焚烧问题,沈阳市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管控模式。浑南区利用秸秆禁烧智慧管控识别系统和热成像功能,实现24小时监控和夜间精准识别;苏家屯区利用无人机深入农田深处确认过火情况。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加大秸秆焚烧巡查管控力度,对管控不力的地区政府领导实施从严问责。(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白俄罗斯春雪
白俄罗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76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