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省稳定“菜篮子”产品供应
2020-02-14 09:14:22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应对暴风雪、强寒潮天气

我省稳定“菜篮子”产品供应

  预计2月14日至16日我省出现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将对我省“菜篮子”产品生产和运输供应带来不利影响。2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立足生产保供和防灾减灾,及时发布预警,及早安排部署,指导各地做好生产资料储备,制定抗寒技术方案,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农民、养殖场户抓紧检查温室大棚、畜禽圈舍、饲草料棚等设施是否完好,增强防风防雪保温效果。各地农户要提前做好电路检查、畜禽饮水系统防冻等检修维护工作,保证设备运转正常。

  在物资储备方面,各地应引导农民、养殖场户提前储备一定数量的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指导棚户因地制宜适时早收成熟的农产品,提早上市,规避天气影响。同时,各地要引导销售企业、超市提前做好“菜篮子”产品储备。(记者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57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