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下发紧急通知做好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2020-02-14 09:14:28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3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启动应对预案,以“战时状态”做好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把暴风雪、强寒潮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降到最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连续两股冷空气影响,2月14日至16日我省将出现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并将出现2009年以来最强降雪过程。中东部及朝阳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大连地区及丹东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暴雪。

  《通知》要求,做好城乡群众生活保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暴风雪、强寒潮天气情况下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维护,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停供、不断供。要突出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煤炭、燃油等重要物资的保供稳价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雨雪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通知》提出要严格按照除运雪预案要求,全面做好除雪机械、环卫人员和融雪物资的组织调度,落实好除运雪措施。要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公路、城市干道、机场铁路等重点地(路)段除雪除冰和管控力度,全面保障境内(城市)主干道(线)安全畅通。

  《通知》要求,要通过强化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落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保证工农业生产正常运行。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禽养殖场等重点部位的除雪防寒防风工作,并提示海上作业船只返港避风,确保海上生产安全。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预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加强对室外广告牌、户外围板、棚架等搭建物的巡查加固工作,及时警示告知和整治隐患。

  《通知》还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联动,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记者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57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