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复工率达54.4%
2020-02-14 09:14:35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复工率达54.4%

与防疫相关企业累计开工738家

  截至2月12日15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4018家,平均复工率为54.4%,达往年同期水平的64.3%。这是2月13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的。

  从地区分布看,全省14个市复工率在26.3%至76.7%之间。其中大连市最高为76.7%,超过50%的城市分别是大连、抚顺、本溪、锦州、营口和辽阳。从主要行业看,我省装备制造、石化、冶金三个主要产业复工率分别为59.1%、54.0%和41.7%,电子业居八大行业之首为67.5%,医药业居第二位为67.1%。

  从重点企业看,石化、冶金等流程工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工情况较好,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公司等骨干企业均已复工。辽宁上药好护士药业有限公司、阜新天源钢球制造有限公司等其他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也在稳步上升。

  与防疫相关的工业企业已累计开工738家。其中,城市保障行业整体开工情况较好,19家通信企业全部开工,疫情防控行业中开工100家,生活必需品企业开工344家。

  为助力更多企业具备开复工条件,全省工信系统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令要求,在安全防疫的基础上加快推动生产。

  在物资供应方面,我省引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围绕市场需求,开展技术改造,促进转产扩能,尽快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在生产要素保障方面,我省多部门联合发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落实好原料、资金、用工等问题,多个企业联合生产的链条正在形成。同时,辽宁将通过组织全省防疫物资企业生产,进一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轻工、纺织、医药等消费品行业快速发展。

  针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我省还将加强运行监测,逐个行业做好分析研判、应对准备。盯住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复工的尽快复工,能开工的抓紧开工。

  尽管复工复产步伐稳健,但部分企业仍面临防疫物资紧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不同步、疫情期间部分产品市场需求下降等难题。针对上述情况,我省坚持省市协同、部门联动,将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运输、设备、原材料短缺,企业转产扩能、生产资质、检验检测等问题,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企业做好服务。(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57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