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四“沈铁”发送旅客同比减少58%
2020-01-29 09:41:16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8日,春运进入第十九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减少58%。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单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要求,与省、市各级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路地联防联控,全力防控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同时,各级地方政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相关车站及时配备检测仪器和防护用品。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同铁路站车单位密切配合,及时组织医疗和疾控专业人员进驻车站,对发现的疑似病例进行应急处置。

  另据了解,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记者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550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