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省实验、东北育才、二中将实行招生指标到校政策
2020-01-22 09:17:53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实验、东北育才和二中明年起招生政策有变

“三校”不低于50% 招生计划将用于指标到校

  1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自2021年起,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和沈阳市第二中学实行招生指标到校政策,每所学校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50%。辽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政策实现全覆盖。据悉,“三校”指标如何分配,之后相关部门将出台具体方案。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明确要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招生工作纳入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2020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空挂学籍。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

  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按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严禁招收不符合辽宁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格公参民学校招生管理,严禁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混合招生。严格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国际部”(或“境外课程班”)招生行为,纳入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录取分数应达到同批次学校录取要求,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公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复读生。(记者 丁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549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