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篮迎来2020年主场首胜
2020-01-22 09:17:41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线防守成功 困住对方高中锋

辽篮迎来2020年主场首胜

辽篮球员史蒂芬森(左一)在21日的比赛中飞身上篮。孙海涛 摄

  连续两个主场负于强敌之后,辽宁男篮2020年的主场首胜姗姗来迟。1月21日,辽宁男篮在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队,依靠高水准的外线防守,辽篮以100∶90击败客队,用一场胜利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辽篮此役由贺天举顶替李晓旭首发出场。两天前与新疆队的恶战对辽篮造成极大的消耗,开场后,他们进入比赛状态较慢,首节以21∶25落后。第二节,辽篮一度反超比分,此后浙江稠州队的双外援发威,上半场结束时领先辽宁男篮3分。第三节,双方比分依然胶着,史蒂芬森的爆扣帮助辽篮带着71∶68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辽篮凭借内线优势开始扩大领先优势,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但在韩德君和“师弟”下场休息后,浙江稠州队顽强反扑,将比分迫近至84∶86。好在辽篮稳住阵脚,依靠高强度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保护,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在三分线外18投6中,表现依然不够理想,但伤愈复出的刘志轩让人眼前一亮,他在三分线外4投3中,投中的3个三分球个个关键,尽显“冷面杀手”本色。更重要的是,在辽篮有针对性的防守之下,浙江稠州队的三分球大失水准,31投6中,该队的外线投手普遍手感不佳。

  由于浙江稠州队没有大外援,辽篮此役依然延续了对内线进攻不予包夹的策略,严防空位三分。浙江稠州队主力中锋张大宇受困于犯规和状态不佳,上场时间有限,其他内线球员打不出高质量的掩护,除了王奕博投进两个空位三分外,浙江稠州队的远投基本都是顶着人出手,命中率不高也在情理之中。(记者 李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9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