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年初一 新春皇寺庙会邀你来打卡
2020-01-22 08:30:15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大戏、迎财神、祈鸿福、观花灯、抬龙头……能代表沈阳人年味儿的词语中,必须要提到“皇寺庙会”。今年大年初一,皇寺庙会将再度以“关东第一市”的风姿,喜迎“最沈阳”的欢乐大年。

  看点一:看非遗大戏

  祭天祈福萨满舞、辽宁鼓乐、汉服惊鸿舞、拉洋盘、打年糕……在这个春节,非遗大戏、快闪、民俗秀叠加上演,市民们将在“声、光、电、灯、影、乐”的视听盛宴里领略关东民俗文化经典。

  看点二:展现沈阳文化

  数十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工艺美术师现场展示面塑、微雕、皮影的制作方法,老边饺子、不老林糖、北市粘食等百余家沈阳老字号等您来尝。

  看点三:锡伯家庙祝太平

  击鼓报平安、拉弓开运、投鼎问吉、灵树祈愿……锡伯家庙内将举办多项民俗互动,妙趣横生;同时,集北派花灯技艺大成的金佛祈福坛城也将亮相庙会广场。

  看点四:鸣钟纳吉迎福运

  皇寺鸣钟纳吉一直是老沈阳最悠久的民俗。皇寺庙会将延续这一传统,希望为家人或自己祈福的市民,都可以走上钟楼鸣钟,以至诚祈愿。

  看点五:花灯璀璨耀北市

  本届庙会将以“老北市,最沈阳”为主线,打造“民间祈福”、“北市民俗”、“盛京印象”三大主题特色花灯片区。

  看点六:穿越时空寻“北市记忆”

  大观茶楼里品茗听戏、“生生照相馆”定格幸福瞬间、民国旗袍美女擦身而过……本届庙会将向市民展现“北市记忆”特色老街、老景、老物件,让游客在游览中重温市井民情。(记者 方月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54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