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举办“顺时而诗”——最美唐诗文化展系列活动
2020-01-21 17:4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赵洪南)为推动和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广大读者对古典诗词的精准理解和鉴赏能力,“顺时而诗”——最美唐诗文化展于21日在辽宁省图书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图书馆承办。展览以名家书法、唐诗雕版刷印展演、古籍善本再造展示、扫码听解读、古诗文吟诵等多元结合的方式呈现。展览于春节期间推出,营造全民参与的唐诗文化氛围,为全省人民提供“诗韵书香文化春节”的良好环境,分享唐诗之美,感受唐诗之趣,实现弘扬以唐诗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服务宗旨。

  展览开幕当天,由古籍文献中心推出的以“春”为主题的唐诗雕版刷印展演活动也正式开始。活动由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的修复师进行现场雕版刷印展示,活动现场,公众不但可以感受中华传统技艺,还可以将弥漫楮墨之香的唐诗带回家。

  辽宁省图书馆精心选择了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李世民的《元日》,以及卢照邻的《十五夜观灯》三首唐诗。这三首诗无论是在诗歌的主题、内容上不但与新春氛围高度契合,而且时至今日仍为人所传诵。此次雕版,吸收了历代刻书中的三种经典字体,完美体现了古代刻书中的字体之美。辽宁省图书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爱上唐诗,爱上传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9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