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让能源数据“说话”推动高效发展
2020-01-08 20:4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8日电(记者汪伟、陈凡靖)近日,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动建设的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在沈阳成立。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玉东向记者介绍,中心将以沈阳为中心,辐射东北地区,汇集能源行业数据,让数据开口说话,服务政府企业高效发展。

  据了解,在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中,电力部门将充分利用自身电网覆盖和信息通信网络资源优势,积极发挥电力在能源汇聚、转换、消纳过程中的枢纽作用,打造数据广泛汇聚、资源融通共享、服务优质高效、技术安全可靠的“东北能源云”体系。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互联网部主任胡博说,能源数据是企业生产过程中一定会产生的数据流,具有可靠性强、易于收集分析等特点,无论是对政府还是企业都有重大价值。以服务政府为例,通过分析数据流既可以指导政府如何规划电能替代工作,而且可以通过企业产生的能源数据流对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性进行研判,进而开展能源征信等工作。

  对于企业,系统完备的能源数据流可以为企业提供用能诊断、代运代维、能耗对标等服务,充分利用能源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节能降耗,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现代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4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