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乘警支队扎实开展“枫桥经验”上列车
2019-12-15 14:5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15日电(丁雷)沈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以党建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枫桥经验”上列车工作,为旅客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沈阳乘警支队认真落实“枫桥经验”上列车,做到“四有”。一是列车有党组织。在沈阳乘警支队值乘的大线列车上做到每个警组一个党员,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充分融入列车党支部、选建列车治安党代表,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日常党建工作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抓实向心力、抓细凝聚力、抓强战斗力。二有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为了实现矛盾不升级的工作目标,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乘警及车长发挥积极作用,并且邀请旅客、列车工作人员担任委员会成员,采取不同视角、不同角度对矛盾纠纷进行梳理,通过工作将旅客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乘车环境。三有列车治安志愿者。列车始发后,在每节硬座及卧铺车厢选建列车治安志愿者,并为列车治安志愿者挂牌,充分体现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与仪式感。列车治安志愿者在列车上协助乘警及时发现、密切关注本车厢治安情况,并向乘警报告,积极协助乘警开展列车治安防控。四有“内部积极分子”,乘务期间,内部职工在车厢内流动范围大,接触人员多,能够为乘警提供各类信息,真正发挥列车党建“五乘联盟”的作用,宣传列车正能量。

  9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沈阳乘警支队积极解决旅客诉求,及时化解乘客矛盾,实现了矛盾不升级、问题不下车、影响不出路、平安不出事的工作目标,列车各类案件数量下降20%,破案率上升15%,帮助旅客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19年11月15日,G9169列车党支部副书记乘警李砚竹接到内部治安积极分子通知,发现旅客遗失黑色双肩背包1个,内有人民币9002元、银行卡2张、驾驶证1张,经过确认无误后交朝阳站。沈阳乘警支队为旅客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列车上焕发出警民共治新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34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