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芭与辽歌联合创排舞剧《铁人》
2019-12-10 10:49:59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从辽宁芭蕾舞团获悉,由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出品、辽宁芭蕾舞团与辽宁歌舞团共同创排的舞剧《铁人》建组。该剧目前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预计在2021年首演。

  舞剧《铁人》由王勇、陈惠芬担任编导,由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演员联袂主演,这是辽芭与王勇、陈惠芬领衔的主创团队第三次合作。此前合作的《八女投江》和《花木兰》两部舞剧以女主人公为主,此次排演《铁人》是以男主人公为主展开故事。这部舞剧以“铁人”王进喜为原型,以“铁人精神”为核心,用独具创意的形式演绎舞剧。在弘扬爱国精神、奉献精神的同时,展现新时代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风采,用一代人的精神引领一代人的成长。(记者王臻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328789